哈尔滨一业务员携99万元公款潜逃19年 被警方抓获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43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哈尔滨一业务员携99万元公款潜逃19年 被警方抓获

2017-02-28 16:01 | 来源: 最高检网站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决定逮捕携款潜逃19年的原哈尔滨制药总厂销售公司业务员张某。

  1998年1月22日,时年26岁大专学历的张某,利用从事药厂销售工作的职务便利,从五家药店、药房取回药厂销售药款99万余元后携款潜逃。

  案发后,南岗区检察院非常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并与公安机关成立联合追逃组。在侦查过程中,哈尔滨市检察院、南岗区检察院两级院干警曾多次前往北京、安徽等地追查张某的行踪,同时对其亲属、朋友、知情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和调查走访,采用了技术侦察手段,通过黑龙江省公安厅、公安部下发了通缉令,但均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哈尔滨市检察院主管追逃工作的副检察长刘杰要求在元旦、春节等关键时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追逃力度。南岗区检察院对张某一案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内查外调工作,认真梳理情报,在走访和摸排基础上,利用现代化大数据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实现信息互通、消息传递,形成追逃合力。依靠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两级检察机关反贪干警的共同努力,在北京警方的密切配合下,2月6日,将携款潜逃19年的张某在北京抓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