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最美劳动者评选揭晓 华灯清洗工等10人获奖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4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首都最美劳动者评选揭晓 华灯清洗工等10人获奖

2017-02-28 16:24 | 来源: 法制晚报

  谁是首都最美劳动者?经过单位推荐和职工们的点赞有了答案。今天上午,“首都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在中建一局城市副中心项目举行,孟庆水等10名劳动者获此殊荣,陈明江等3人获首都最美劳动者最佳人气奖,于连友等17人获首都最美劳动者入围奖。

  本次“首都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由劳动午报社、北京市劳动模范协会、北京工会传媒协会主办,中建一局承办。据介绍,点赞活动开展以来,全市职工踊跃点赞,最高的一天点赞量超过10万,孟庆水、廖娟、孙志宝、刘亚军、刘然、毕希兵、安祥伟、曹建鹏、王文超、张明10人当选“首都最美劳动者”。(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孟庆水参加华灯清洗检修工作有35载,无论雨雪风霜、严寒酷暑,他悉心呵护华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现代电力人的工匠精神。做司机20余年,廖娟安全行车50余万公里无事故。孙志宝一直在环卫一线工作,他所带领的抽车班主要负责原东城区的粪井和公厕的粪便清运任务。从业20余年,刘亚军为首都北京雕筑了一座座建筑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建筑精品,如今又投入到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然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毕希兵立足焊接钻研,推动公司焊接方法不断改进,2016年成功解决了成都军分区选用公司的软管与配套设备对接的一次性焊接泄漏问题。安详伟凭借着“工作一分钟,用心六十秒”信念和行动,将仓储库房、物流运输、库区安全管理得井井有条。曹建鹏参与工程获得鲁班奖、詹天佑奖等,他讷于言而敏于行。2016年以来,王文超自行设计停车制动系统,攻克170吨驻车制动升级改造技术难关,解决了多年来的技术难题,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张明拥有7项国家发明专利,完成了近百项小发明、小革新、小创造,成为中铁建工集团赫赫有名的技术创新能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描绘出了首都最美劳动者的形象。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