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上演家庭健身总动员 社区网络联盟-第一新闻 郭龙 2232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区上演家庭健身总动员 社区网络联盟-第一新闻 郭龙 2232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区网络联盟

社区上演家庭健身总动员

2016-09-28 15:1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周源  24日,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活动室传出阵阵欢呼声、呐喊声,由市妇联、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早教进社区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内的小朋友们化身成运动小健将,在家人的陪伴下,超越自我,尝试各种高难度运动,在增强体魄的同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小朋友们,我们先来做一下热身运动吧。”伴随着一曲节奏欢快的《Little Star》英文歌,来自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的Maggie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绕圈奔跑起来。

  “咦,前面有一头奶牛。”奔跑中,眼尖的孙悦雅小朋友发现了Maggie老师手中的奶牛手偶。此时,Maggie老师模仿奶牛的形态和叫声,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注意,一些停下脚步的小朋友也奋力向前追赶起来。随后,Maggie老师又分别拿出小猪、小鸭子等手偶,小朋友们仿佛奔跑在动物园里,并模仿相应小动物的叫声,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聆听小动物的啾啾啼鸣,在奔跑中锻炼毅力和耐力,这能极大地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发展。”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于冬青副教授表示,此环节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的认知,而且让孩子感受到了家人的陪伴温暖。

  “接下来,有一项高难度动作,谁敢接受挑战?”Maggie老师的话音刚落,4岁的安莹小朋友便自告奋勇,“我能。”在Maggie老师的辅助下,安莹小朋友双手支撑在地面,虽然有些吃力,但仍然十分完美地展示出全身倒立的动作,在场家长抱以热烈的掌声鼓励。

  “我们也能……”看到安莹小朋友的精彩演示,其他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嚷嚷着父母,帮助自己完成倒立动作。而后,在Maggie老师的示范下,小朋友们又努力尝试,做出了前滚翻、蹲起伸展等动作。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与家长共同完成了“交互传球”“跳跃摸泡泡”“手摇铃舞蹈”等体育拓展游戏。通过一系列的体育运动,小朋友们虽然满头大汗,但脸上却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

  “凡是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食欲好,睡眠也好,其身高和体重比不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孩子增长快。”于冬青说,体育运动可以促进婴幼儿血液循环系统功能的完善,增强新陈代谢,刺激骨骼和肌肉的生长,而骨骼和肌肉的发育又为锻炼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于冬青还表示,此次活动利用亲子互动的形式,为孩子和家长们营造了更多相处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了孩子在活动中的忍耐力和坚持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